酌一

我有一帘幽梦

【棋昱】一个猜想 上


OOC

全是的 禁止转载

 


蔡程昱知道龚子棋休学还是听别人说的。

 

他们歌剧系小课汇报,几个女同学凑在一起聊天,他舔着酸奶盖听的津津有味。

“对啊,有咱们学校的呀!”

“我天呢这个好帅!是我的菜!”

“这个唱得好,这个不说话还好一说话就完蛋……”

“可是他有虎牙诶!而且口音好可爱,很撩诶!”

 ……

“哎?这个男的不是音乐剧系的那个嘛?”

“哪个哪个?”

“龚子棋。”

 

蔡程昱猛地一抬头往声源那边挪了挪,他几个月未见的隔壁系朋友,出现在女孩掌心手机的屏幕上,一头浅发,像是要去汇报演出提前上了妆似的。

 

蔡程昱没心情喝酸奶了。

 

 

也就是那天下午,蔡程昱和室友往宿舍楼走,抬眼就看着龚子棋和宿管大爷在说话。

 

他顿住脚步,轻轻推了一下室友让人先回,站在原地等龚子棋忙完。

 

“哎?蔡啊蔡,好巧。”

没等蔡程昱回话,龚子棋接着说:“我正好回来办点手续,你吃饭了没有?一起吗?”

 

蔡程昱点点头,那点被他自己形容成“小女孩心思”的情绪,淤堵在喉咙里,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出口。

 

“不能吃油爆虾,你们最近是不是在考试?”龚子棋把卫衣帽子戴上,伸手贴在蔡程昱的背后,拥着他往学校大门走。

 

蔡程昱:“……我考完了。”

 

龚子棋笑笑:“我不能吃太油腻的,节目选管让我减肥,我最近天天吃健身餐的。”

 

蔡程昱转过头看他,是,瘦了。

“那你休学怎么不和我说呢?我都是……我都是从别人那里知道的。”

 

龚子棋安抚的拍拍他的背:“我以为你知道啊兄弟,我朋友圈都发过的,本来我以为你会给我点个赞什么的,结果没有,我还惦记半天,原来你不知道啊。”

 

蔡程昱被“兄弟”、“点赞”和“惦记”搞的晕头转向,憋了半天才冒出一句:“惦记我……惦记我你不给我发微信,我才知道,真的才知道。”

 

龚子棋叫的滴滴来了,他先一步上了副驾驶:“没事的,这不是回来找你吃饭来了,赶紧吧。”

 

 

蔡程昱坐在后座,看着龚子棋的后脑勺发呆。

他的自恰系统出了点问题似的,总有个猜想像牛顿的苹果一样,一言不发的击中他,还是鬼畜似的,不断击中,可蔡程昱不是牛顿,提不出学说,生生把自己搞的像初三的女学生,中考和早恋,不知道选哪个好。

 

 

龚子棋被迫在朋友圈给自己营业。一张精修完连痣都没有了的照片一放,跟上一段宣传给他编辑好的,连表情带花的拉票宣言,损友们开始冒头,撺掇着明星小龚回来打球,回来喝酒。

 

蔡程昱从琴房回宿舍,一点开朋友圈就是龚子棋在光影中隐约的脸,那点个赞吧,你不是惦记吗。

 

龚子棋的私信立刻蹦出来:“回宿舍了?”

 

 

蔡程昱就这么有来有回跟倒时差似的和龚子棋聊了几回,学校就放假了。

 

龚子棋说再开学他就回来了,只不过矮了一级。

蔡程昱:叫学长!

龚子棋:?

 

 

蔡程昱真切的体会到龚子棋去参加那节目的影响,是有女孩来找蔡程昱打听。

 

蔡程昱不知道怎么讲,他眨着眼慢吞吞,义正言辞的仿佛下一秒就要呈堂证供:“同学不好意思,我和他不熟,那什么,有事先走了,不好意思啊。”

 

龚子棋在室内篮球馆打球,微信叮咚一声他没在意,看到蔡程昱的微信是两个小时后了。

 

“老龚火了啊!你粉丝都找我打听你了!”

 

刚打完球的手脏兮兮还潮湿着,龚子棋索性摁住语音:“别开我玩笑了,你在哪呢,我找你吃饭。”

 

蔡程昱如愿以偿吃到油爆虾。

“子棋啊,有个美声综艺节目来找我,老师说可以,我报名了,芒果卫视的。”

 

龚子棋一愣:“挺好的啊,去吧去吧,多认识点朋友,让大家都听听我们上音第一蔡程昱。”

 

“那……”

“嗯?”

“没事,我是想说录节目好玩吗?”

“还行,就是很累,不过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是吧,我也觉得,正好大四了,出去见见世面也挺好的。”

 

“我们蔡啊蔡”,龚子棋摘了手套伸手呼噜蔡程昱的头发,“我会陪你的。”

 


tbc.

评论(13)
热度(2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酌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