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一

我有一帘幽梦

【凯权】游移的月亮

 

OOC

都是的 禁止转载

 

 

石凯被他爸摁进琴房的时候,穿着一身logo,明明也就是高中生的样子,痞的不可一世。

 

圣权多了个师弟,贼难管的那种。

没有童子功,练声不积极,开嗓不到位,视唱不专心。怎么看怎么像个混子,混个大学上上,反正家里有钱,玩呗。

 

老师把圣权叫出去,问他能不能帮帮石凯,一带一,共同进步。

圣权眉头皱起来,低着头不说话,沉默了好一会儿,说我试试。

 

于是石凯就变成了圣权的小尾巴。

 

石凯不怕圣权,他对圣权除了好奇没有别的。

好奇他为什么能一次弹六个小时的钢琴,为什么这么大人了还天天的车接车送,为什么衬衫扣子永远扣到顶,为什么唱的那么好,为什么自己和他差距这么大。

 

慢慢的石凯也学会在琴房消磨时光,球友问他做啥子呢,他说老子在弹琴。

 

圣权带着他开嗓,告诉他什么发声位置才是正确的,松弛的。带着他视唱练耳,坐在钢琴边给他纠正发音。

偶尔也会有四手联弹的时候,周杰伦在《不能说的秘密》里的经典桥段被圣权拿出来演绎,还没等开口询问石凯,石凯的手已经放在琴键上了。

 

圣权挺开心的,老师看在眼里,觉得自己真的办了件好事。

 

石凯趁着天冷去打了两个耳洞,招摇的带着亮晶晶的耳钉进了琴房,献宝似的凑在圣权眼前问好不好看,圣权抿着嘴笑,说好看,很帅。

 

石凯艺考之前天天和圣权在一起,圣权压力比考生本人都大,抓着石凯磨曲子,模拟考,圣权出题圣权批改。

 

男孩有烦躁厌学的时候,圣权破天荒的发了脾气,石凯把谱子一摔走了,独留圣权一个人还没等后悔呢,泪水就先滚下来了。

 

说到底圣权也只是个没大几岁的孩子而已。

 

司机来接圣权的时候看到他眼睛红红问他怎么了,圣权撇撇嘴,说记不住谱子。

 

其实那天石凯跑出去就后悔了。

他觉得自己挺没良心的,但是现在回头又太没面子,一拖两拖拖到圣权回家也没能说句“对不起”。

 

第二天石凯学不进去文化课,又不敢去琴房,于是买了零食和饮料在琴房外面的椅子坐着。

 

圣权从车上下来的时候石凯眼睛一亮,拎着大袋子就跑过去堵人:“对不起对不起老师我错了昨天我不该走的对不起权权我错了……”

 

圣权让他吓了一跳,往后退了半步才看清男孩低着的头。

 

“那你答应我认真学习,考上目标学府。”

 

石凯抬起头来:“我都听你呗你不要生气了不要发火了不要凶我了我都听你的。”

圣权笑起来:“去琴房吧,练曲子。”

 

 

石凯艺考的时候圣权正在申请国外的学校,连轴转的头昏脑涨,飞纽约那天也忘了和石凯说,等落地打开手机连上了机场的WiFi,石凯的消息一窝蜂全进来。

 

“你去哪了?”

“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今天考的很好你知道吗?”

“面试老师说只要我报他们学校就一定录我。”

“我出考场我就想和你说了。”

“结果你去纽约了。”

“?”

……

“你怎么还没到啊?”

“纽约这么远吗?”

“你饿不饿?”

“飞机上没有网吗?”

 

 

家里跟来的助理帮忙去拿行李,一转身就看着自家小少爷抱着手机掉眼泪。

 

 

纽约行顺利极了,圣权也哄好了石凯,还神秘兮兮的买了礼物。

 

石凯后来想,不是圣权哄好的自己,而是一开视频被大洋那边的人的眼泪先吓走了脾气。

 

只要圣权别哭,我就可以不生气。

 

 

回国的时候石凯艺考结束,要从琴房收拾东西回学校上课了。圣权递给他一个精美的小盒子,说:“回学校看吧,好好上课,考完试我带你去音乐会。”

 

石凯抱着一摞谱子恋恋不舍:“那说好了昂,别玩失踪了我很快就考完了考完我就找你。我走了圣权。”

 

 

小盒子里是一对儿新耳环,两个小链条交缠着,动起来波光粼粼的。底下压着一个小纸条儿:好好学习。

 

 

 

 

高考结束后圣权如约来接石凯去音乐会,黑怕男孩被换上西装和皮鞋,圣权坐在椅子上看他从试衣间出来,笑得眼睛弯弯:“这样看起来才像那么回事嘛。”

 

圣权站起来,石凯不自在的抬眼看镜子里的自己,正好看到圣权领结歪了,于是伸手给他正了正。

 

司机送到音乐厅就走了,石凯坐在右边,先下车帮圣权挡着车门,被照顾的人笑着说谢谢。

 

石凯突然觉得一切都不一样了。

 

进场没多久,圣权被侍者领着去换衣服,石凯才知道他也要上台。

 

“你怎么没和我说啊!你要上台?”

 

圣权安抚的摸了摸男孩的肩膀:“给我拍两张照片,拜托啦!”

 

石凯待在原地,静静的望着舞台。

 

圣权换了一件玫红色的衬衫,永远扣到最上面的扣子解开了一个,白皙的皮肤露出一角。

主持人上台报幕,说让我们欣赏《游移的月亮》。

 

侍者端着酒水穿梭在人群中,有男士邀请女士跳舞,花香弥漫在厅里,石凯看着大玻璃窗外的月亮。

 

月亮挂在天边,但月光照在我心上。

 

 

圣权下台的时候有人来敬酒攀谈,递来度数很低的香槟,石凯伸手挡了一下:“我来吧,他不能喝的,保护嗓子。”

 

圣权落他半个身子,发现送出去的耳环太适合他了,男孩锋芒毕露的年轻帅气一览无余,光彩照人。

 

 

音乐会结束以后,他俩往外走,圣权突然想起来照片的事情:“我刚刚唱歌的时候你拍照了吗?”

 

男孩耳环一闪:“拍了拍了你要看吗?”

圣权:“回去给我发一下就好啦。”

 

石凯想了想:“那,还有件事。”

圣权:“什么?”

 

 

“我亲你一口你别生气。”

 


评论(50)
热度(76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酌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