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一

我有一帘幽梦

【旭航联文】谁动了我们指导 07

 @你诺  你好 酒后的我向你飞了一把刀:)



ooc都是我们

荣誉是他们的

禁止上升真人

禁止各种方式演绎转载

 

*ABO设定


 

 

尹航是坐高铁回的北京,从车站回八一队的那条路走了很多遍,从年少到现在,讲起来好像也没有多少年,但现在已不再是前线无畏的少年,尹航看着窗户上倒映着的脸,脸没变,什么变了呢?

 

走之前,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姑娘们说了“谢谢指导”之后还不解散,尹航背着手看她们,她们也看着他,最像男孩子的那个短发姑娘率先红了眼眶。尹航稍稍偏过头去,没忍心再看。

 

“好了昂,不管时间多长,我都带过你们,以后你们可别输给八一的姑娘,听见没?”尹航揉揉头发开着玩笑,拿着包先走了。

 

那天晚饭队员们没吃好,晚上饿的想翻墙出去吃烤串。

 

因着之前打过U13,横板那个妹子和八一一个妹子是老相识,偷着用手机联系上,两边队员轮流交谈了好几个晚上,终于达成共识。

 

我们的口号是:保护尹指导!保护!保护!

我们的中心思想是:乱七八糟的妖艳贱货Alpha都离我们指导远点!

最终目的:尹指导一定要有幸福美满的恋情!

 

回到八一的时候,王皓亲自接的他,一路上说了很多,尹航听着,然后说:“队伍培养我这么多年,到了我该回报的时候了。”

王皓拍了拍尹航的肩膀:“好小子!工作抓紧,私人生活也别耽误,怎么这么大了还贴着屏蔽贴呢?没有喜欢的?”

尹航一听头都大了:“教练!我先回去收拾了!”

王皓看着尹航疾步离开的背影,笑着摇摇头:“折腾呗,小年轻就是爱折腾。和宋旭还没定下来呢……”

 

 

宋旭坐在场外的椅子上,训练的时候肩膀疼,被队医摁在椅子上敷冰。手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转着拍子,心绪却不知飘到哪里了。

尹航回八一这件事,自己竟然是听王楚钦说才知道的。

第一反应是:“不可能吧?别逗我昂脑袋瓜子,不好玩。”

王楚钦斜他一眼:“你傻不会自己看?程靖淇发的朋友圈好吗?”

宋旭不信邪的刷了一下,还是没有,王楚钦凑过来看:“哎,不可能啊,你看我这儿……”

宋旭瞬间就明白自己是被屏蔽了,当时什么心情,其实是很微妙的。生气?委屈?最多的可能还是莫名其妙。尹航单方面冷落他好几个月了,有解释吗?没有。有理由吗?没有。什么都没有,更别说是这种大事了。什么消息都没有。

 

宋旭像泄了气的皮球,蔫了。

 

王楚钦塞他一瓶水:“哎,航哥是不想和你处?还是咋的?”

宋旭摇摇头:“我俩都没处成好吗?就有次我咬了他,他也没说啥,我以为就这样心照不宣了,毕竟我俩都这么多年了,你们谁不知道似的,现在这样我真的不知道咋回事……憋屈。”宋旭想起那天一地的草莓,和被圈在程靖淇胳膊里的尹航,心里愈发的烦躁。

王楚钦不知道程靖淇还标记过尹航,他只是想起那天宿舍里尹航的邀请,顿时有点心虚:“兄弟,我劝你还是问个明白话,都是男人,没什么说不开的。”

 

没什么说不开的。

也没什么机会可以说啊。

一耽误就是一个多月。

 

八一队门禁很严,哪怕是八一走出去的运动员回去都得登记。宋旭好不容易能趁着放假的功夫回了八一队,在自己的地盘上还是有底气的,女队很好找,宋旭悄悄坐在场馆外的休息凳上,摆弄着手机。

 

尹航回了八一分管的还是女队,五个00后的小姑娘,有一个还没分化,其他四个都是Alpha。尹航和她们年龄差距小,而且有了河北队的工作经验,上手很快。最近有比赛,新官上任的尹指导更是片刻也不放松,每天什么计划,百分百完成不说,还巧妙地利用碎片时间练反应和敏捷,队员们也很喜欢尹航。

 

每天收心得的时候尹航还是一头雾水。

“尹指导好可爱啊QAQ,这样的指导是全世界的财富!”

“传承隔壁小姐姐们的精神,守护指导!”

尹航写了“阅”之后露出虎牙:“什么玩意儿这都是?”

 

心得是运动员和教练之间沟通的好工具,第二性征盛行的现代,第一性征不是什么遮掩的话题,尤其是A对O 的保护欲与生俱来,姑娘们虽然小,本能不会灭。尹航换季的时候多少有点感冒的症状,再加上打过抑制剂的身体对别的药物有点排斥,尹航恹恹的吸溜着鼻涕,指导着姑娘们挥拍和进攻的步伐。第二天再收心得的时候,尹航就看到姑娘们写着:“尹指导注意休息呀!感冒很难受的!我们听话!你放心!”

 

尹航偷偷拿手机拍下来,心里暖的不行。

发到朋友圈里炫耀。

 

 

宋旭这才知道尹航感冒了,心想着要不给他买杯热饮,随即放弃了,还是多喝点热水吧,比什么都管用。

结束训练的姑娘们陆续走出来。

“哎?这人很眼熟啊。”

“……宋旭?宋旭!啊啊啊!宋旭哥哥啊!”

“诶真的是啊!宋旭哥哥你咋回来了?”

宋旭被五个姑娘围住,只会红着脸点点头打招呼,迟迟不见尹航出来,宋旭问:“诶?你们尹指导呢?”

 

尹航走到门口的时候听见宋旭来了,赶紧想从侧门绕一下,没等走,就被眼尖的姑娘看到:“尹指导!宋旭哥哥来找你!”

 

宋旭越过姑娘们一把抓住尹航的手腕:“别跑了你。”

 

“哎!干啥你!放开我们指导!”

 

尹航鼻子堵着,嘴唇也有点干裂,此刻形象绝对算不上太好。轻轻拂开宋旭的手:“你来干啥来了?”

 

“……航哥,你为啥躲我?你多久没和我说过话了?我想不明白,你给我个理由。”

 

姑娘们傻愣着,完全的状况外。

 

“有什么好说的?”尹航鼻音很重,宋旭听得不算真切。

 

“你说什么?”

 

“我说,有什么好说的?咱俩结束了。”尹航重复了一遍,很清晰的砸进宋旭的耳朵里。


评论(39)
热度(151)
© 酌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