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一

我有一帘幽梦

圆环 02

*四角关系 不适应的请除去

*讨论剧情行 吃人设的给我除去

*谢谢合作 共同成长


*你们都说刺激 搞得我像兜售什么东西似的


ooc都是我

国家荣誉是他们

禁止上升真人

禁止各种方式转载演绎

平行世界我没当真你也别



王楚钦一进门越过范胜鹏的肩膀先把宋旭提溜起来扔进了旁边的沙发里,小孩子绷着脸,杀伤力也足够了。尹航回过神来,坐直了身子。

 

 

宋旭其实没多,借酒装疯是真的,被王楚钦一扔,看到尹航明显舒了一口气心里还是难过的,刚想发作就被王楚钦搂了脖子:“行啊你,有局不叫我,找死呢?”范胜鹏坐在尹航旁边,靠很近,皮衣上带着冷风的味道,手自觉地搭在后面沙发上。

 

王楚钦和尹航不对盘,终极原因还是身边这三个男人都对尹航说不清道不明,小孩心思也简单地很,他们是我兄弟,你就是混蛋。他比宋旭还小三岁,更别说程靖淇和范胜鹏,玩到一起也是个缘分,其实京城的圈子很多,王楚钦家里也做生意,和范胜鹏合作过,也通融过程靖淇他爸。他们带着王楚钦玩,小孩脾气有点暴,人是真的好。和宋旭这个富二代差不多,他俩身上的纨绔气挺少的,也投缘。那一阵VR刚进中国,范胜鹏给王楚钦就买了一个,王楚钦拉着宋旭非得夜里两点去国道上骑哈雷,程靖淇开着捷豹一半车轮碾着国家的植被跟着,后来这事范胜鹏知道了,把王楚钦训了一顿,尹航说范胜鹏拿他当儿子,可这儿子不喜欢自个儿。

 

宋旭当然知道王楚钦不喜欢尹航,饭局没叫他,没想到范胜鹏能直接把他领来,现下心有点虚,被摁在沙发上挠痒也只是防守,不进攻,搁平时他俩是平手。

 

程靖淇加入了战斗,胡乱的揉王楚钦的脑袋:“大头给爸爸抱抱来!”

 

闹腾了一顿大家喝了点新开的酒歇歇,显示屏上的滚动条显示下一首歌是《一次就好》,宋旭要来一支麦克风。宋旭声音挺低,一唱歌还有哭腔,这首歌本来就不是花好月圆,这一唱,隐约听出几分可怜兮兮,程靖淇笑了一声摁亮了手机,王楚钦伸长手去够那边摆着的水果,尹航微微闭了眼往后靠,头枕上了范胜鹏的胳膊。

 

 

那一晚上还是没通宵成。

 

第二天下午尹航去电台,刚进门就被前台逮住了。

“哎!航哥!有你的快递!”

“哦哦,谢谢昂。”

“快拆开看看吧,说不定是你粉丝寄的,哈哈哈哈。”

 

尹航托着盒子进了休息室,问化妆姐姐要了修眉刀划开果然是些粉丝礼物,叠的星星,一罐子,亮晶晶的。尹航挺感动的,拍了照片发了微博。

照例17:55结束了节目,刚回到休息室就接到了程靖淇的电话。

“我在你单位楼下,一块吃饭吧?”

尹航答应着坐电梯下楼,看着电梯的按键出神。

 

程靖淇其实是河北人,爸爸年轻的时候调来北京,现在位置挺高。他俩是大学同学,一个宿舍,关系铁的不行,还组过乐队,后来鼓手出国读研,就剩他俩凑合过,也有模有样。尹航是东北人,毕业后签了单位,就留在北京,刚开始领工资那会儿,每周程靖淇都领他东城朝阳浪一圈,藏在胡同里的酒肉吃了个遍。拍着良心说,程靖淇对尹航没话说,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仗义。

 

程靖淇拉着尹航停在个后花园里,尹航看着木牌子上的俄文莫名兴奋,红菜汤可是好久没喝了。程靖淇把车停好:“走吧,我的主播。”

 

进了门别有洞天,没有二层,屋里光线特别好,吊高的顶,挺有诚意的。

 

一顿饭吃的宾主尽欢,吃完之后程靖淇送尹航回家,路上尹航接了范胜鹏的电话,大致意思是要去澳洲几天,这几天就不见面了。车里空间还是小,程靖淇听的一清二楚,果然,扣了电话,程靖淇带笑的声音就响起来了。

“航航,你觉得范范好吗?”

尹航转过头去看他,今天程靖淇穿着驼色的夹克,干净极了,把头扭回来,尹航说:“挺好的啊,咋啦?”

“你很喜欢他?”

“程靖淇,你把我当什么人?我不喜欢人个,还答应和他在一块?”

程靖淇笑着哼了一声,没再接话。

尹航自己玩着手指头:“我不知道你什么意思,但是范胜鹏让我觉得安心。就现在这样也挺好。”

程靖淇笑容里慢慢荡起苦涩,一踩刹车:“到了,你上去吧。”

“你不上来坐坐?”

“不了,明天一早还有事呢,早点休息吧。”

 

尹航开了门,例行冲了澡,躺在床上无尽的疲惫,什么时候生活成了这样子?

 

手机疯狂的响起来,尹航睡得迷糊,懵着接起了电话,那边不知是谁:“你是宋旭朋友吧?他刚刚出了车祸,在中心医院,你来一趟吧。”

尹航一下子坐起来,一看表,凌晨三点多点,再回头看来电,果然是宋旭的手机号。尹航跳下床洗了把脸,抓着钱包车钥匙出了门。

 

所幸偌大的京城凌晨还是好走的,急匆匆上了三楼,单人病房里宋旭的妈妈坐在床边,宋旭斜靠在病床上,腿上打着石膏,别的地方倒是没看着什么伤口,尹航朝宋妈妈打了招呼,站在病床边上,宋旭从他进门眼神就开始躲闪,本就被突兀打断了睡眠还提心吊胆,尹航抱着手臂气的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安抚了宋妈妈回家歇着,尹航承担起陪床的责任:“怎么回事你这?”

宋旭咬着嘴唇不说话。

“去飙车了,对吧?”

默认了。

“拐弯的时候翻了?还是跟人撞了?”

“……我戴着护具头盔,就是脚崴大了,我妈怕我乱动,非得给我打石膏。”

尹航伸出手点宋旭的头:“我他妈让你吓死了!你让哪个傻逼给我打电话说你出车祸了?我操我心脏受不了你这一出,真行你!”

宋旭直接伸出手覆在尹航的胸膛上:“……还真跳挺快的。”

“滚你大爷!你给我睡觉吧!”尹航一把打掉宋旭的手。

“不成,睡不着,疼。”宋旭湿漉漉的望着尹航,尹航发过火后现在就吃宋旭这一套。

“那怎么的?我陪你聊聊天?还是给你手机玩?”

 

宋旭笑了起来:“聊聊天吧航哥,好久没聊天了。”

 

尹航去自动贩售机那儿买了两听热咖啡,搬了椅子坐下:“聊什么,说吧。”


评论(12)
热度(80)
© 酌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