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一

我有一帘幽梦

【晰权】与我共犯的想象

OOC

都是的 禁止转载

 


夏天的午后,从公车下来一路跑到老师家,王晰热得满头是汗。老师家的阿姨帮忙开了门,递了拖鞋,给他倒了一杯水,让他在楼下等会儿。

 

楼上传来琴声和歌声,前一位同学还没有下课。

王晰握着水杯坐在沙发上,抽了一张纸擦汗。

 

圣权就是这时候下楼的。

他穿着一身白,稚嫩的脸庞,翘起的头发,趿拉着拖鞋去厨房,经过时看了王晰一眼。

“哥哥也是来上课的吗?”

 

王晰成功抓到了“也”这个字,于是笑了笑回应:“对呀,弟弟也是老师的学生吗?”

男孩刚想回答,就被出现的阿姨截去话头儿:“权权少爷,今天不能再吃冰的东西了,会肚子疼的,乖哦。”

 

王晰一下子就知道眼前这个小男孩是谁了。

自己在门外,他在门里面。

 

被叫做权权的男孩此刻停下拉冰箱门的手,委屈的噘着嘴走出厨房,王晰看了想笑。阿姨带王晰上楼去上课。

 

 

王晰看着眼前正在后台准备的男人,想到的竟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样子。

 

某卫视的演播大厅,他们分别为不同的节目彩排。

 

王晰叫来助理问了一下隔壁是什么节目,得到答案皱起眉头。

 

印象中那节目不是啃爹就是秀妈,实在和他记忆里的小男孩挂不上边儿。正好化妆师闲暇片刻在八卦,字里行间全是对圣权的指点,嫌他皮肤不好,嫌他助理多,嫌他的西服贵的不能压出褶儿,末了竟然良心发现的补充了一句能听的,“可是他本人还挺好的,没什么架子。”

 

王晰带上耳机专心练歌,假装什么也没听见。

 

这些年他还是知道圣权的,他们圈有个定律,意思大概是不出三人就沾亲带故。你老师是我老师的同学,我师哥是你老师,我老师的夫人是你老师,四舍五入都是一家人了。

 

他最开始学的是民歌,王晰甚至还听过他私下唱的《辣妹子》,被几个长辈录下来当开心果一遍遍传看,三传两传王晰也看过了。

 

王晰在后台皱着眉,沉在自己的心思里,没看到圣权过来。

 

“晰哥,还记得我吗?”

王晰被打断的神游与现实连接上,脑海里跑不停的小男孩此刻变成一个男人模样站在面前。

“权权,哥记得。”

 

圣权的表情突然生动起来,本来是可以很快结束的打招呼,变成了弟弟单方面的汇报留学生活。

时机不对,动机不对,对象也不对,什么都不对。

但是王晰一下子想起了那个没偷吃到雪糕的小男孩,于是男低音笑了,他说:“权权长大了啊,真快。”

 

很奇怪,明明这十几年过的那么快,彼此之间除了学习声乐没什么共同轨迹,但此刻却突然变成了感天动地兄弟情。

 

圣权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是不是说的有点多了?”

王晰摆摆手,留了句“回见”,跟着进门的助理一块去录制了。

 

 

再见面的时候就是冬日湖边。

王晰来录样片,出来的时候和廖老师说话的时候,圣权突然出现在走廊的拐角。廖老师先看到的,亲切的招呼他过来。

 

王晰第一次看见圣权穿正装,挺拔、帅气。打过招呼后,师徒两人的悄悄话变成了两个晚辈听长辈指点。

 

他们交换了微信。

圣权的朋友圈很干净,看样是回国之后才开始频繁使用微信。

王晰稍微仰起头看他,圣权笑着说:“晰哥,你北京那场音乐会我去了。”

东北老大哥瞬间心疼起弟弟的钱包,眯着眼说你咋不问我要张票呢?

 

说完他就后悔了。

微信才加上,哪来的“要票”呢?

 

幸好圣权不计较,反而开心的很:“那就这么说定了!下次一定蹭票!”

 

 

圣权录完样片坐车去机场,堵在高架上不能动,他点开王晰的朋友圈,也就是几张照片,权限是半年。

很难数清他成长的道路上遇到过多少lowC,怎么偏偏对这个人念念不忘呢?

 

再见就是确定人选后的录制。

圣权听见好多人的低声谈论,“我从《歌手》就喜欢王晰哥了”、“青歌赛冠军”,诸如此类。他抻了抻自己的下摆,想,那你们见过他求学的模样吗?我见过。

 

王晰可以充当一个大哥,去做一个指引者,做一个领路人,甚至做一个扶梯子的人,都行,可他在我这里,永远是青涩的,捧着水杯的虔诚的少年。

 

圣权沾沾自喜,在房间外面倚着墙和他的哥哥讲话。

他们相约一起去健身,一起去吃饭,甚至去便利店买东西。

有的实现了,有的爽约了。

 

突然的感冒来势汹汹,嗓子也跟着倒了。正好那两天王晰不在梅溪湖,独自去打点滴的人尝试着在微信里朝王晰撒娇,等收到回信的时候已经快打完了。哥哥给他发了一条31秒的语音,圣权点开。

 

“……哥马上回去看你,你自己上点心,多喝水。”

 

三个月走了一半,才终于有一次合作的机会。

排练的过程里大声来录花絮,又过了一会李向哲电话响了,不好意思的去外面接听。

 

圣权看着他的哥哥,王晰也看着他的弟弟,伸出手作邀请:

“亲爱的小鸽子啊,请你来到我身旁。”

 


评论(28)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酌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