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一

我有一帘幽梦

【尧晰】怂

OOC

 

说实在的王晰一开始有点看不上蔡尧。

 

男孩确实很高又很帅,随便放哪儿就是小型焦点,但是,王晰把头偏过去,把嫌弃不露声色的掩一下,你看他那个驼着背的怂样儿,真想从后面给他来一巴掌让他挺起来。

 

——王晰也真这么干了。

 

分完组,往房间里走,摄像机一撤出视线范围内。王晰立刻一掌拍在蔡尧背上,不轻不重的那么一下,把蔡尧吓的一哆嗦。

 

“晰、晰哥?”

“你给我直起腰来。”

 

 

蔡尧怕王晰怕的有点理所当然。

 

他悄悄跟贾凡说,悄悄跟方书剑说。

“哎你们觉得梅溪湖谁最凶啊?”

 

方书剑不接茬,贾凡倒是温柔笑笑,示意他接着说。

没办法,蔡尧鼓起勇气问了一句。

 

“你们感觉晰哥对我咋样?”

 

俩人对视一眼:“挺好啊。”

又默契补句:“怎么了?”

 

 

蔡尧也说不出来。

他就是感觉王晰对他比对别人笑脸少。就,感觉上稍微差点事儿,但明面上大家都是一样的。

怎么会这样呢?大家都是东北人,咋老乡见老乡,还不待见人呢?

 

蔡尧摇摇头,装作是不经意的问问而已。

 

想不通,蔡尧对着王晰的时候更像个鹌鹑了,快两米的男孩子缩在椅子上,被羽绒服一裹只能看着两眼珠子转来转去。王晰瞅他那样,更愁了。

 

 

他们老年人聚会,酒过三杯人也懒了,点烟的点烟,添酒的添酒。王晰往沙发上一靠,不知接了句什么话,顺嘴就秃噜了一句蔡尧。

 

结果意外收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连郑云龙都点点头说那男孩不错。

 

王晰:???

哦,合着就是我对他有点恨铁不成钢的神奇父亲思想是吧?

 

 

从李琦房间回自己屋,王晰进行了简短的自我反省。

这样不行,孩子自信心的建立需要别人的肯定,况且这倒霉孩子连台还没上过呢,得多鼓励鼓励。

 

 

越过彩虹之后,蔡尧终于算是了却心愿,和心爱的两个哥哥合唱了,终于上台了。

在台上的时候他就绷不住先哭了一场,凌晨录完节目,王晰组里为了给他庆祝,六个人一起点了夜宵的外卖。

 

王晰有点不舒服,看着一盒一盒的麻辣香辣十三香,没伸手,吃了点凉菜,又起身给自己冲了一杯芝麻糊。

 

蔡尧已经喝得差不多了,具体表现是他已经开始冒傻气了。王晰没再露出嫌弃的表情,他笑眯眯的看着四个男孩在闹,周深专心致志的剥虾,看起来比圣权还能吃。

 

蔡尧腾一下站起来,举着一个易拉罐往王晰这里扑。

王晰赶紧架住他:“哎哟……”

 

蔡尧使劲睁睁眼,拿啤酒去碰他的保温杯:“晰、晰哥我敬你一杯,我和你说我可太,嗝,怕你了,呜……”

 

王晰目瞪口呆,蔡尧一头砸进王晰肩膀上,把王晰撞了个好歹,要不是王晰撑了一下现在俩人都能滚进被子里。

 

刘彬濠赶紧摘了手套帮忙扶一下,把蔡尧手里的啤酒拿走。那边蔡尧把王晰肩膀当成避风港,哭的稀里哗啦。

 

王晰捋着男孩的后背,在想,这倒霉孩子擦嘴了吗?

 

夜宵到了尾声,男孩哭的也差不多了。

可惜缺氧加上情感释放男孩更晕了。

 

他们几个帮忙收拾了狼藉,留王晰一个人招架蔡尧。

 

 

王晰扶着他坐直,刚被压着哭了会儿王晰感觉自己腰都快断了。现下男孩倒是也乖了,垂着头不说话。

 

王晰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抽了一张纸给蔡尧递过去:“擦擦吧。”

 

蔡尧其实想抱抱王晰来着,现在他坐着还好,怕站起来更晕。

于是他拿着纸嘟嘟囔囔:“晰哥我想抱抱你。”

 

王晰听了,扭着身子过去搂着她肩膀。

小孩站起来人高马大的,一搂还是个单薄架子。

 

蔡尧也侧过去贴他,很乖,做了发型的头发支棱的王晰发痒。

 

“得了得了,回去睡吧,哥年纪大了,靠不住了,”王晰赶人走了,“还能走不?哥扶你?”

 

蔡尧摇了摇头,晃晃悠悠的走了。

 

王晰送他出门,回来以后躺在床上,想,这兔崽子这时候不怂了,刚刚是谁蹭着他脸亲了一口?

 


评论(13)
热度(2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酌一 | Powered by LOFTER